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男人常吃些玉米能保肝護髒

男人常吃些玉米能保肝護髒

  男人常吃些玉米能保肝護髒。玉米所含維生素是稻米、小麥的5-10倍玉米,又名苞谷、棒子、玉蜀黍。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外,還含有核黃素等。專家們對玉米、稻米、小麥等多種主食進行了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的各項指標對比,結果發現,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為稻米、小麥的5-10倍,而特種玉米的營養價值又高於普通玉米。

男人常吃些玉米能保肝護髒

  甜玉米的蛋白質、植物油及維生素含量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則高8-10倍,所含有的17種氨基酸中,有13種高於普通玉米。

  科學家認為,從健康的角度說,人們食用玉米油遠比食用花生油及其他植物油的好處要大。在磨得很粗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白胺酸和麸胱甘肽,能抑制抗癌藥物對人體產生的副作用,還能抑制腫瘤生長。因為麸胱甘肽能像枷鎖一樣鎖住致癌物質的生長,使其失去毒性,最終將其排出體外。吃玉米具有抗癌預防糖尿病等多種作用。

  玉米中所含長壽因子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復青春,延緩衰老的功能。是抗癌因子,它能與其他一些物質結合,使之失去致癌性。玉米中所含的胡蘿卜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化為維生素A,也具有防癌作用;玉米中所含較多的植物纖維素,有潤腸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質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從而減少結腸癌發生的可能性。

男人常吃些玉米能保肝護髒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維生素E還可促進人體細胞分裂,延緩衰老。而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卜素等,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溫馨提醒發霉的玉米會產生致癌物質,要注意不能吃霉變的玉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