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病人的飲食

肝囊腫病人的飲食

  肝囊腫病人在飲食上應注意:

  一、患上肝囊腫多吃可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藥、烏龜、香菇、猕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等。

  二、肝囊腫患者應多抗癌,抗腫瘤,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其中硒、鐵含量豐富的菠菜,海類食品,雞蛋等可以適當多食,具有較好的抗癌防癌功效。每天應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豆制品、牛奶、瘦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山藥、香菇、蜂蜜、豬肝,新鮮水果中的猕猴桃、蘋果、葡萄等可提供機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調料品中的大蒜具備很好的抗癌,防癌,助消化作用可適當食用。

肝囊腫病人的飲食

  三、患上肝囊腫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這樣不僅可以為機體提供所需的營養,而且還可起到輔助抗腫瘤、抗癌的作用,防止肝囊腫癌變。

  四、肝囊腫的患者還要注意飲食要偏向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炸、煙熏性食物,發酵性食物。嚴禁煙酒,避免加速囊腫生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