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病給患者身體健康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患者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積極治療,同時還要在飲食方面加以注意。

  1、要攝入充足的液體:肝病患者在平時應多飲果汁、米湯、蜂蜜水和西瓜汁等,以加速體內毒物的排洩,並保證肝髒能進行正常的代謝。

  2、要注意飲食的烹調方法:肝病患者的飲食要做到色、香、味、形俱佳,以促進食欲。同時還要忌食煎、炸和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要限制喝肉湯、雞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以減輕肝髒的負擔。

  3、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暴飲暴食會增加人體肝髒的負擔,不利於肝髒的復原。因此,肝病患者應做到少食多餐,以促進肝病的痊愈。

  肝病病人要注意飲食問題,食用鴨梨加醋保肝明目

  制作方法很簡單,將鴨梨去皮切成片,每片鴨梨滴上一滴醋後直接吃,每天堅持吃10片。

  這個偏方主要是基於“酸入肝”和“肝開目”兩個中醫理論。酸味入肝養肝,而養肝可以明目。而酸性入肝經,酸對於肝有養護的作用。所以在干燥的秋天,鴨梨加醋,滋養肝陰。這樣的吃梨方法,可以改善眼睛的酸澀和干燥,達到很好的明目效果。

  這個醋也很有講究,建議使用米醋。此外,酸味食物還有山楂、酸棗、葡萄、蘋果等,常吃都有保肝斂肝之效。需要提醒的是膽結石患者不適合這個偏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