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建議:肝病患者生活調養 飲食全面注意休息

建議:肝病患者生活調養 飲食全面注意休息

  休息是肝炎病人最重要的保健治療基礎。實踐證明不注意休息是肝炎病人轉為慢性和反復不愈的最常見原因,休息不是做家務,不是打牌和散步,而是臥床休息。中醫認為“人動則血歸於諸經,人臥則血歸於肝髒”,肝髒供血充足不僅利於肝細胞的恢復,還會增加肝髒的局部免疫能力。

  飲食宜忌也十分重要,要有初步的營養知識,一般慢性肝病做到不偏食,注意五谷為養,五果為助,五葷為充,合理均衡的搭配飲食。

  服藥見效後不能過早停藥。許多病人不了解肝炎治療中的規律,以為只要肝功能恢復或病毒指標初步下降就萬事大吉,驟然停藥,結果很快發生反復,這個教訓也是十分深刻的,所以,要按照醫囑,科學用藥,使病情徹底恢復。

  不要亂求醫、亂用藥。目前治療病毒性肝炎,世界上均無一種特效藥物,各種中西藥物各有利弊,因此,應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按照各自的具體病情,進行針對性地選擇用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