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常見保護肝髒的食物有哪些

常見保護肝髒的食物有哪些

保護肝髒的食物 保肝吃什麼 保肝的食物

  常見保護肝髒的食物有哪些?

  合理的飲食對肝髒很有好處,而有些食物是有保護肝髒作用的哦。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肝髒是人體儲存維生素的“倉庫”,研究表明,維生素A能保護肝髒,阻止和抑制肝髒中癌細胞的增生,有抗肝癌的功效。所以,可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來保護肝髒,如胡蘿卜、番茄、菠菜、動物肝髒、金槍魚、乳制品等。

  2、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公眾推薦了最著名的7種“愛肝食物”:白薯、玉米、海帶、蘋果、牛奶、洋蔥、冬瓜。這些食物因阻止體內脂肪堆積最有力,而榜上有名。

  怎麼保護我們的肝髒?保護肝髒的食物又有哪些?白薯、玉米、蘋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等都可以保護我們的肝髒哦。

  怎麼來保護我們的肝髒?

  一、少熬夜、保證足夠充足的睡眠時間。現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壞習慣,殊不知這其實對肝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肝髒排毒的時間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這時候你如果不睡覺,對肝髒的傷害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

  二、保持好的飲食習慣。食物與肝髒的關系很大,想要保護好肝髒,要從日常的飲食習慣做起,注意飲食衛生、均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少吃一些過油、過辣的刺激性食物。

  三、戒煙戒酒。煙裡邊的尼古丁,酒精裡的乙醇,它們對肝髒是很不利的,容易造成酒精肝和肝癌。所以想要保護好自己的肝髒,最好要戒煙戒酒。

  四、不要亂吃藥。吃進去的藥物都必須經過肝髒解毒,因此除了醫師的處方藥,不要隨便吃其他的藥物,所謂“是藥三分毒”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