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常見原因可誘發脂肪肝

哪些常見原因可誘發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下面將為大家介紹脂肪肝的誘發因素都有哪些。

  誘發脂肪肝疾病的病因有:

  1.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貧血等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不足,身體對葡萄糖的利用減少,為了補充能量,體內脂肪酸顯著增加,這些脂肪酸不能被充分利用,就會使肝髒的脂肪合成亢進,從而引起脂肪肝。

  2.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髒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脂肪肝。

  3.藥物性肝損害藥物性肝損害占成人肝炎的1/10,脂肪肝是常見類型。有數十種藥物與脂肪肝有關

  4.營養不良肥胖者容易得脂肪肝,但並不是說瘦人就不會得脂肪肝。臨床上也常發現有的人很瘦但也患有脂肪肝,這是由於長期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同樣可引起營養缺乏性脂肪肝。

  5另某些工業毒物,如黃磷、砷、鉛、銅、汞、苯、四氯化碳等也可導致脂肪肝。妊娠、遺傳或精神、心理與社會因素,如多坐、少活動,生活懶散等也與脂肪肝發生有關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