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髒有哪些排毒解毒方法

肝髒有哪些排毒解毒方法

  要說一般人的肝髒的排毒解毒方法,可能大部分覺得喝點酒就沒問題了。其實你可知道,缺少睡眠,吃有毒食物等都是讓肝髒負罪受累的途徑。所以說要想為肝髒排毒解毒,就要從各方面做起。

  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最大的腺體。美國邁阿密大學肝髒病學首席專家保羅·馬丁指出,肝髒就像一個化工廠,除了能分解攝入體內的酒精外,至少還有250種功能。它有一根重要的血管通往腸道,將腸道中不易吸收的代謝物質帶回肝髒進行“解毒”。如果經常喝酒或者大口、連著喝,分解速度跟不上,就可能造成酒精中毒

  除了酒精,暴飲暴食、吃得過於油膩等飲食習慣會使肝髒變得很“髒”。比如說,導致過多脂肪沉積在你的肝髒上,肝功能也會受到損害,脂肪肝就是最典型的病例。

  肝髒的排毒解毒方式:

  1、適當運動,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保證肝髒在最好狀態下工作。

  2、喝酒時速度要慢,最好用小杯。美國公共衛生研究院酒精研究小組的研究發現,即使限制飲酒次數,如果大口喝,用大杯子喝,喝得總量反而更多。

  3、吃飯有規律。一日三餐按點吃,少吃脂肪、糖含量高的食物。

  4、保持愉快的心情。中醫認為,肝喜疏惡郁。要想肝髒強健,首先要會調整情緒,保持樂觀開朗、心情愉快。

  肝髒的排毒解毒方法有哪些?飲食有節律,注重健康吃喝,,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在睡眠上要注意規律作息,適當運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