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護理及各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肝病護理及各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肝髒是人體重要的消化系統,肝髒的健康對人體健康而言尤為重要。那麼,肝病護理及各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肝病護理要從以下兩方面做起:

  一、不宜飲酒,酒精直接損害肝髒,使肝細胞壞死;不宜使用過多含糖食物,適量的糖類營養素可以修復肝細胞,但是過多的食用就會使血中甘油三酯等物質增多從而誘發疾病

  肝病護理及各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乙肝患者不宜吃高蛋白的食物,尤其是病情嚴重的患者食用像蛋、甲魚、瘦肉這樣的高蛋白食物會引發消化不良或者其他病變;不宜使用含高銅食物,肝功能不全不能很好的調節體內銅的平衡,使銅在肝髒內積聚而引發肝病。

  二、運動項目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和不同年齡而異,年輕人可以選擇慢跑、乒乓球、羽毛球等,老年人則以散步、太極拳為宜,運動時要身心愉悅,不要太過勞累,適當的鍛煉使自身免疫力逐步提高。

  肝功能檢查是肝病檢查中一項很重要的項目,通過肝功能檢查來來反映肝髒的健康狀況,那麼在肝病檢查時應注意:檢查前必須空腹;檢查前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不做過多劇烈運動,更不要飲酒;檢查前不能服用藥物,有些藥物會使檢查結果受到影響,比如維生素D、阿的平等藥物,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出正確的診斷結果。根據不同的診斷結果,來判別肝髒是否出現問題,當出現問題時也能及時盡早的進行科學有效的治療

  休息得當對治療急性肝病有重要意義。合理休息可以增加肝髒的血流量,降低其營養,故症狀明顯者,膽紅素在上升者,凝血酶原時間超過正常3秒者,或年齡超過40歲均應臥床休息,待症狀減輕、生化檢查結果好轉後可逐漸增加活動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