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乙肝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乙肝不宜吃哪些食物?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肝病專家解答:乙肝康復期的患者除了堅持用藥治療外,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每天保持充足的營養固然重要,但對乙肝患者來說,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那麼,乙肝不宜吃哪些食物?

  乙肝不宜吃哪些食物?下面幾種食物是乙肝患者在康復期千萬不能觸及的,應該引起注意:

  1、巧克力、糖及各種甜食,一日之內不易多吃,吃得過多會使胃腸道的酶分泌發生障礙,影響食欲;糖容易發酵,能加重胃腸脹氣,並易轉化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貯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2、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易積聚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3、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鈣食品)質缺乏和骨質疏松,還會引起鉛中毒

  4、味精是調味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惡心等症狀

  5、方便面、香腸和罐頭食品常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品色素與防腐劑等,經常食用會增加肝髒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

  6、各種腌制食品鹽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響水、鈉代謝,對失代償期的肝硬化患者則應禁忌。

  7、不宜吃小麥、土豆類食物。小麥和土豆類食物含有少量的天然二氮類物質,當這類物質達到一定量時,乙肝病人可能會出現嗜睡、記憶力喪失、麻木僵化及昏迷不醒等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