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的飲食控制方法

肝病患者的飲食控制方法

  病情描述:肝病患者的飲食有什麼控制方法嗎?

  專家對肝病飲食回答:

  您好,肝病疾病患者的飲食控制方法有:

  1. 急性肝炎發作時,為了促進肝髒組織修復,可以攝取比平常多1.5 至2倍的蛋白質,如魚、肉類、牛奶等,避免攝取過多的動物性油脂及膽固醇。此外,也可以多吃水果,以增進維生素的攝取。

  2. 肝硬化患者,在初期及中期,要多攝取蛋白質,因為肝硬化時,肝髒合成蛋白質的功能不足,因此需要多補充肉類、豆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但一旦到了肝硬化末期,發生肝昏迷,這時反而要限制蛋白質的量,以免產生太多的氨及其他毒素讓病情惡化,同時也要注意限制鹽分及水分的攝取。

  3. 脂肪肝患者要限制高熱量的食物。脂肪肝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若是肥胖或高血脂引起的脂肪肝,就必須控制每天攝取食物的熱量,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

  4. 健康帶原者和慢性肝炎患者平日所攝取的食物要求新鮮自然,加工食品和腌漬食物要盡量避免,以免多馀的化學物質貯積在肝髒內而增加肝髒的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