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這4類人生活中最需要養肝

這4類人生活中最需要養肝

哪些人最需要養肝護肝 什麼人需要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的方法

  這4類人生活中最需要養肝

  1、臉色,眼白發黃,有黃疸症狀的人需要養肝,肝髒不好的人,常常表現為臉色,眼白或者皮膚發黃,即所謂的黃疸症狀,需要護肝治肝。

  2、四肢乏力,容易疲倦,懶惰少動者需要養肝,這主要是因為,肝功能異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的中間代謝障礙,導致能量產生不足,人體易疲勞,體力下降,精神欠佳,肝髒損害致使膽汁排洩不暢時,血液中的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當您出現了疲倦,不思飲食的症狀時就需要及時進行養肝調理。

  3、脾氣暴躁,易怒,情緒容易激動的人需要養肝,肝髒喜疏惡郁,經常生氣發怒,多因為肝氣淤滯不暢引起周身氣血運行紊亂,其他髒腑器官受干擾而導致的疾患發作,雖然一時可能不會出現什麼症狀,不過確實會給我們的肝髒健康埋下不少的定時炸彈,因此,經常生氣,煩躁,情緒波動,腹部脹滿的人需要及時進行養肝調理。

  4、厭油膩,小便發黃者需要養肝,主要是因為肝髒分泌和產生膽汁的功能減弱,使得肝髒對脂肪的消化功能減弱,因此會出現厭油膩的現象。肝髒排洩膽汁受阻,血液中的膽紅素升高,過多的膽紅素經過腎髒排洩,就會出現小便發黃的現象,因此,出現這一症狀的人應該注意養肝調理。

哪些人最需要養肝護肝 什麼人需要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的方法

  這些藥膳能養肝護肝

  1、茵陳粥

  茵陳,加水,取汁,入粳米,加水,煮至米爛湯稠,加白糖少許,稍煮一沸即可。每日2-3次,7-10天為1療程。治療急性黃疸性肝炎。出現身目俱黃,尿黃如濃茶,惡心、乏力,舌紅苔黃膩患者。

  2、田基黃煲雞蛋

  田基黃,雞蛋,同煲,飲湯吃蛋。治療急、慢性肝炎。

  3、黑木耳湯

  黑木耳,煎湯代茶,加糖適量,可小量長期食用。用於恢復期無濕熱者。

  4、泥鳅粉

  泥鳅烘干,焙末,飯後服。用於慢性肝炎。

  5、玉米須茵陳湯

  玉米須、茵陳、車前草,加水,濃煎去渣,加白糖適量,每次服200ml,每日3-5次。用於淤膽型肝炎。

  6、枸杞雞蛋羹

  雞蛋,去殼,加枸杞,精鹽少許,加水適量攪勻,隔水蒸熟後食用。用於:慢性肝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