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過多服用維生素A會損害肝髒

過多服用維生素A會損害肝髒

維生素A 損害肝髒 維生素a 過量維生素A副作用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科研人員發現,60歲以上的老人對維生素A的攝入量有限,如果服用大量的維生素A則會使肝髒受到損害,還會導致其他一些疾病

  科研人員對562名60歲以上的老人進行了測試,結果一半以上的老人服用多量的維生素A,在一些長期服用多量維生素老人的血液中,發現了引起高血壓的物質―――維生素A醛酯。在血液中游離的維生素A醛,是一種有害物質,隨血液循環能損害肝髒和腎髒,導致骨的關節處疼痛以及一些皮膚病,還會引起嚴重的頭痛。

  各人群維生素A需要量

  1、對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攝取量,就一般成年男性而言,1000RE(或5000IU)即可防止不足。

  2、10~15歲少女建議每日攝入量為4600國際單位。

  3、16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每日攝入量為4200國際單位。

  4、成年人每日需吃約85個檸檬方可滿足需要;成年人每日只需吃1/2根胡蘿卜;成年人每日只需吃1片芒果即可滿足需要;成年人每日只需吃1根蘆筍即可滿足需要;

  5、孕婦需特別注意其安全用量,以免產生畸形兒。懷孕期間,最初攝取量不建議增加。

  6、哺乳期女性,在前6個月中可額外增加2500國際單位;後6個月額外增加2000國際單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