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遺傳嗎 如何做好預防

丙肝遺傳嗎 如何做好預防

  

   丙肝也就是丙型病毒性肝炎,它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種常見類型,它和乙肝一樣是具有傳染性的。患了丙肝之後患者會出現諸多身體不適,給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會危及到家人的身體健康。很多還沒有生過孩子的丙肝患者都在擔心一個問題,那就是丙肝遺傳嗎?下面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丙肝遺傳嗎

   丙肝不遺傳

   很多人都對丙肝遺傳嗎這個問題很擔心,特別是一些家族當中有患過丙肝的人,就更加擔心了。實際上丙肝並不會遺傳,丙肝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但是它不是遺傳性疾病,丙肝的傳染途徑是有很多的,比如說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等,但是它不會因為遺傳而患病。所以丙肝患者不需要過多的擔心生孩子的問題,只要積極的治療疾病,等疾病痊愈之後再要寶寶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的。

   要注意預防

   丙肝的傳染途徑很常見的就是血液傳播,它是一種體內的病毒復制造成的感染,所以一般的握手、擁抱、咳嗽、吃飯等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如果和丙肝患者共用剃須刀或者是一些美容工具、水杯等都是有可能會傳染的,一定要注意避免;性傳播也是丙肝的常見傳染途徑,所以夫妻雙方有一方患有丙肝的話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比如說戴安全套。

   丙肝遺傳嗎?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丙肝是不會遺傳的,它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並不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也就是說即使家族當中有人患有丙肝也不會遺傳給後代的,因此想要寶寶的丙肝患者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要積極治療疾病,疾病治愈之後是完全可以懷孕生育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