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的潛伏期 兩種方式盡早發現丙肝病毒

丙肝的潛伏期 兩種方式盡早發現丙肝病毒

  丙肝的潛伏期是很長的,有些甚至能達到二十年,在潛伏的時候,是看不出異常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發現不到它的存在的原因。雖然丙肝在潛伏期沒有什麼症狀,但是它對人的健康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存在傷害了,要是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的話,六個月之後大概75%-85%會轉變為慢性丙肝,在這些人當中10%-30%的患者可能在患病二十年左右演變成肝硬化,甚至有3%-10%患者會轉化為肝癌。不過最近很多患者都能在病情爆發前發現自己的病情,既然沒有征兆,他們是怎麼發現的呢?

  一、到醫院進行其他活動時意外發現丙肝病毒

  現在很多患者要是到醫院去做手術或者要使用到共用儀器的話,別人會在這之前對他們的血液進行嚴格的檢測,患者就是在這個檢測的時候發現自己得了丙肝。一些患者只是做個胃鏡檢測都能意外的發現感染上了丙肝病毒。不過這個時候發現很多人也已經轉化到慢性丙肝或者肝硬化了。

  二、了解丙肝早期症狀

  丙肝早期的時候,患者會出現以下反應:疲倦、反胃、食欲減退、肌肉關節疼痛、皮膚搔癢(沒有皮疹)、記憶力減退等。有這些症狀患者馬上到醫院去做嚴格的檢查就可以發現丙肝的存在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