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的預防工作怎麼做

肝癌的預防工作怎麼做

  肝癌的預防工作怎麼做

  疾病患上就是痛苦的,我們能夠避免為什麼還要找遍各種方法來治療呢?下面就是專家介紹的肝癌的預防工作怎麼做,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

  一、早期預兆

  (1)肝郁證。包括無原因的精神不暢,脅肋不舒,時覺隱痛等症狀,常為最早的先兆潛證。

  (2)肝痛。疼痛症狀不明顯,為一種時隱時現的深部鈍痛。

  (3)厭食、腹脹、乏力。是肝癌的次發症狀。如素有慢性、肝硬化,年齡在40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先兆症狀時,應立即進一步檢查。

  總之,時休時作的深部鈍痛,厭食,惡心是肝癌的最早先兆,一旦發展為肝區持續性疼痛,則已非早期。

  二、肝癌防治方法

  第一,徹底治愈癌前病,如肝炎、肝硬化,尤其是乙型肝炎,以杜絕肝癌產生的土壤。

  第二,不吃霉變食物,尤其是被黃曲霉素污染的花生、玉米、谷類。

  第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鮮肉、鮮魚。

  第四,提高免疫力,加強免疫監視系統,使癌細胞及早被消滅,可服人參、雲苓、靈芝、猴頭菌、香菇、螺蛳、竹筍、海帶、荠菜、墨魚等。

  第五,保持上進的、樂觀的心態,使肝脈舒暢、氣血流通,則邪毒無法滯留生癌。

  肝癌疾病預防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步驟,那麼肝癌的預防工作怎麼做相信您一定有了了解,大家不但要預防肝癌給身體的痛苦,也要做好時間的規劃和心理的調整,提高生活質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