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中年乙肝患者必須警惕癌變 從三方面預防

中年乙肝患者必須警惕癌變 從三方面預防

  乙肝的發生常在不經意間,乙肝轉化成肝癌同樣如此,悄悄的就已經讓肝癌上身了,對於中年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癌的問題,應從以下三個方面著重手,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中年乙肝患者治療要及時

  中年乙肝患者一旦出現治療指征,如肝功能明顯異常、乙肝病毒復制活躍、肝纖維化嚴重,應及時治療。乙肝治療方案應由權威的正規醫院專家制定,患者要認真執行治療計劃,按時復查,定期隨訪。上海肝病醫院肝病治療中心是國家級重點肝病診療中心,醫院擁有雄厚的醫師力量,最先進的診療設備,檢查診斷准確率高,特別是醫院成功引進的乙肝治療最新方法,臨床治療效果顯著,康復率高。

  建立和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得了乙肝一方面要及時治療,另一方面要有合理的生活方式,即良好的心情、適當的休息和合理的營養。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保持健康樂觀的精神,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其次要適當休息,對於急性期的病人,應適當臥床休息,這樣可以減輕肝髒的生理負擔,有助於肝細胞的恢復;對於慢性肝病患者,應勞逸結合,適當活動,但不能過度勞累。

  中年乙肝肝癌患者應定期進行全面體檢

  檢查項目包括肝功能全項、乙肝血清病毒標志(即“乙肝兩對半”和乙肝病毒dna檢查)、甲胎蛋白、b超檢查。以上只是在體檢中通常選用的項目,如在這些檢查中發現問題,則要進一步做相應的深入檢查,尤其懷疑有腫瘤時,應做ct、核磁共振等檢查。

  此外,合理的飲食對肝病的康復也很重要,可根據本人的具體情況和飲食習慣調整膳食,如不要攝入過量的蛋白質、糖和脂肪,否則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甚至導致脂肪性肝病;切忌飲酒,因為酒精可直接損傷肝細胞,加重肝病的進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