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的臨床病因講解

肝癌的臨床病因講解

    肝癌的病因與很多因素都有關系,不能夠及時治療的關鍵也在於不了解主要的肝癌的病因。下面,為大家分析比較主要的臨床肝癌的病因。

    水源污染:飲用水質的嚴重污染,是引發肝癌的病因之一,尤其是污染的溝水,其次為河水,井水最低。故在沒有自來水設施的鄉村,應提倡飲用井水。

    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型與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尤其是乙肝與乙肝病毒攜帶者,其引發肝癌的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100倍;在肝癌的高發地區,約20%的人可能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這是主要的肝癌的病因。

    化學致癌物質:能引發肝癌的化學物質以N-亞硝基化合物為主,如亞硝胺和亞硝酰胺等。此外,引發肝癌的病因包括農藥、酒精、黃樟素等。

    大家都知道,了解一些比較主要的臨床肝癌的病因對於治療十分有幫助。專家表示,希望上面關於肝癌的病因的仔細分析能夠幫助到大家更好的治療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