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的高危人群包括哪些

肝癌的高危人群包括哪些

  40歲以後的肝病患者人一定要做防癌檢查。

  肝癌發病的年齡在40歲以後的時候很高,20歲的人裡面生肝癌的人也有,但幾率很低;所以,20歲的人如果檢查時發現有‘大三陽’或‘小三陽’,我們一般不會催他去做防癌檢查。因為癌症病毒的發展也有一個逐步的過程,比如說,吸煙的20歲小伙子有的是,但他們都會生肺癌嗎?不會的。等他吸煙到40歲以後,得、肺癌的幾率才會很高。

  因此我們要做的檢查是40歲以後的人,尤其是40歲以後的乙性肝炎或丙性肝炎患者更是肝癌的高危對象。這包括已經發病的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也包括沒有發病,但只是血裡面驗出了‘大三陽’、‘小三陽’的患者。這些人都是肝炎感染者,這些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應該每半年做一次防癌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