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乙肝如何變肝癌?

乙肝如何變肝癌?

  韓國學者14日宣布,乙型肝炎患者體內的白細胞介素10(INTERLEUKIN10)基因變異後能夠引發肝癌。

  這項發現是韓國國立漢城大學醫學院李孝石領導的研究小組和韓國SNP公司的研究小組經過兩年多的合作研究得到的。研究小組分析了1078個乙肝患者的臨床病例,其中270名患者病情惡化,轉成了肝癌。通過測定和比較這些患者基因中鹼基對排列順序的異同,研究小組最終鎖定了白細胞介素10基因。他們發現,在感染了乙肝然後轉成肝癌的患者中,大約有20%的患者體內出現了該基因變異的現象,而且該基因變異者患肝癌的平均年齡較其他人提前了10年左右。研究初步證實,同樣患有乙肝的患者,病情的發展會因該基因變異與否出現不同的結果。

  研究小組指出,這項研究解釋了乙肝患者更容易患上肝癌的部分原因。進一步的研究將探明在肝癌的形成過程中起作用的其它基因,從而使醫學界能更加准確地預測一個乙肝患者發生肝癌的危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