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誘導肝癌病發的常有因素會是哪些

誘導肝癌病發的常有因素會是哪些

  肝癌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疾病,嚴重的影響了肝癌患者的正常生活,甚至是生命,因此人們在生活中要針對肝癌的原因做好預防,這樣才能有效避免自身患上這種疾病,那麼,肝癌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大家要了解這個問題,這樣就能做好肝癌的預防。下面讓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1、長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也可誘發肝癌: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亞硝胺,煎炸、熏烤食物中含有的3,4-苯並芘,都可誘發癌症,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應盡量減少食用腌肉、烤肉、烤腸、鹹魚、鹹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2、肝硬化:醫學觀察發現肝癌患者中約有50%~90%的患者合並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所以肝硬化也被視為促癌因素,因此肝硬化患者應做好定期復查工作,以防止肝癌的發生。

  3、慢性肝病:特別是病毒性肝炎與肝癌的發病較為密切,被醫學界稱為肝癌的"催化劑",其中以乙型肝炎(HBV)、丙型肝炎(HCV)為重中之重,有數據顯示肝癌患者中約有30%以上的患者有慢性肝炎病史,且澳抗(HbsAg)陽性者占半數以上,所以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被視為誘發肝癌的病因之一。

  4、長期飲用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污染過的水食用後也可誘發肝癌。

  5、食用霉變食物也可誘發肝癌:研究發現霉變食物在其霉箘中會產生一種有毒代謝產物-黃曲霉素,而黃曲霉毒素是現今發現的最強生物致癌物,所以對於發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蘿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霉變食物,大家應避免食用。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我院腫瘤專家給您介紹"肝癌病發與哪些因素有關"的全部內容,專家提醒,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忽視以上肝癌的致病因素,一旦患上肝癌要及時到醫院治療,不要拖延,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肝癌治療方面的常識。請您咨詢我院腫瘤科專家或撥打咨詢熱線,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