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關於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關於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據研究發現,肝癌也成為近年來人們健康的殺手之一,患者的死亡率上升趨勢很快,給很多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那麼到底,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我們請這方面的有關專家來給廣大患者朋友詳細分析一下吧,希望給患者治療肝癌帶來一些幫助。

  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已知的肝炎病毒至少有a,b,c,d,e,g等類型,病毒性肝炎與肝癌關系主要為乙型與丙型肝炎即hbv與hcv。這是肝癌的病因之一。

  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肝癌患者中合並有肝硬化者約50%~90%,近年來發現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的比例不低於乙型肝炎。這也屬於肝癌的病因。

  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動物實驗證明,黃曲霉素的代謝產物為黃曲霉毒素b1,有強烈的致癌作用。肝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存在於霉變的玉米,花生等食品中,食品被黃曲霉毒素b1污染嚴重的地區,肝癌的發病率也較高。

  還有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污染,近年來發現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可污染水源。這種肝癌的病因比較常見。

  此外,免疫狀態:有人認為肝癌患者血漿中含有一種封閉因子,能抑制細胞免疫並保護肝癌細胞不受免疫細胞殺傷。現已證明,甲胎蛋白就能抑制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因此,免疫狀態也是導致肝癌的影響因素。

  以上就是對“常見的引發肝癌的原因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大家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建議廣大患者朋友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治療肝癌。若有其他疑問歡迎咨詢在線的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