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關於預防脂肪肝有哪些原則

關於預防脂肪肝有哪些原則

  預防脂肪肝的原則有哪些?雖然脂肪肝不是疾病,但卻代表著身體的健康狀況與相關疾病發展的可能性。以下四原則有助於人們預防脂肪肝。

  肝髒主疏洩、喜條達,以通為順,如果肝氣不舒,人體氣血運行便會紊亂,引發消化失調、高血壓等疾病。同時,中年男性正處於事業、家庭的“風口浪尖”,心理壓力大,精神壓抑,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容易造成肝郁不舒、煩躁、易怒、焦慮、食欲不振等症狀

  預防脂肪肝的原則有哪些?雖然脂肪肝不是疾病,但卻代表著身體的健康狀況與相關疾病發展的可能性。以下四原則有助於人們預防脂肪肝:

  1、經常運動,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養成運動的習慣。

  2、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除了三餐定時外,還要少油、少鹽,並且讓生活作息正常。

  3、如果有飲酒習慣者,要減少或改掉飲酒的習慣。

  4、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通過健康體檢中的腹部超音波以及肝功能、血脂、血糖等代謝相關的血液檢查,就可定期了解脂肪肝的狀況與變化,提醒自己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以達到健康人生的終極目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