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

肝癌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

出現了肝癌疾病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肝癌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生命造成的危害不可預料,為此我們大家對於肝癌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肝癌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

肝癌是我國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平均患病年齡為44歲。肝癌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若治療不及時或治療方案選擇不當,平均生存時間為半年。肝癌早期可無症狀,一旦出現明顯症狀,約有1/3已屬晚期,患者會感到肝區脹痛,尤其飯後為甚,厭食,肝大,右上腹有腫塊,不明原因的消瘦、腹脹、腹瀉、間斷性發熱、乏力、食欲減退等。根據最新統計,全世界每年新發肝癌患者約六十萬,居惡性腫瘤的第五位。據20世紀90年代統計,我國肝癌的年死亡率為20.37/10萬,在惡性腫瘤死亡順位中占第2位,在城市中僅次於肺癌;農村中僅次於胃癌。

肝癌的高發人群有哪些?

1.肝癌高發區主要有非洲南部以及亞洲太平洋沿岸區,我國也處於肝癌高發區,對於40歲以上的人群,尤其是男性人群,更易得肝癌。

2.肝癌具有一定的家庭遺傳性,對於家庭成員中有多人肝炎史的人,尤其是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患有肝癌,則其本人發生肝癌的概率也比其他人要高。

3.肝硬化患者及酒精性肝疾病也是肝癌高發的因素,尤其是體內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若長期喝酒,則其患肝癌的概率會增加。

4.長期食用發霉的食物,容易患肝癌,這是因為發霉的食物中含有黃曲霉素,黃曲霉素主要存在於發霉的稻谷、化生、玉米等殼類或其加工制品。

5.肝癌的發生於長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有很大關系,在肝癌患者中有近1/3的人有慢性肝炎病史。

如果肝癌患者還出現了發熱的病症,一定要去醫院看一下,控制發熱的症狀,不然我們也可能因為發熱的問題,而導致腦部受到傷害,這樣就更難治好肝癌及其並發症了,肝癌患者應該采取科學的方法,對肝癌進行治療。

肝癌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通過上文內容的介紹,現在大家是否對於這個問題都已經了解了吧,肝癌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平時的生活當中對於肝癌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