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引發肝癌的生活原因有哪些

引發肝癌的生活原因有哪些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肝癌的發生與遺傳、共同的生活有關,還有部分可能和生活環境、生活習慣有關。家族中有那麼多人患肝癌,也不例外。這樣的家族,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癌症發病的高危人群。其實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或多或少帶有致癌基因,是否發病,後天激發因素很重要。

而現在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我國肝癌的診斷和治療都已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比如我們醫院,小於5厘米的無症狀肝癌切除後,5年、10年生存率均可達54%~76%、43%~45%。人們要改變觀念,肝癌不再是“不治之症”,不要太懼怕它。

但要挑戰肝癌,除了醫學的努力,人們正確的防治觀念也十分重要。為什麼這位中年男子的親人都沒能救過來,主要是因為發現得太晚了。肝癌治療生存率的提高有很大原因歸功於早期診斷。防癌體檢人人適宜現在人們每年例行的體檢都是普通類型的,而防癌體檢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技術,是有針對性的特殊檢查。防癌體檢的對象也還是健康人群,檢測方法都是對身體安全無損害的方法,而且簡便易行,價格也比較低廉。現在有些人,因為想到“一旦查出癌症多可怕呀”,於是就不去進行檢查,殊不知患上了癌症卻沒能盡早發現,那才是真正的可怕!生活小節可以防癌任何癌症的發病都非一朝一夕。

適當的方法對於疾病的恢復也是比較有成效的,患者在心理上也會有所改變,能夠是他們在心理上有很大的信心。我們說治病要除根,所以我們只有究其根本加以治療才可以徹底的將疾病治愈,希望大家能夠盡早的擺脫肝癌,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