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為什麼比較青睐男性

肝癌為什麼比較青睐男性

肝癌是一種極其嚴重的疾病,肝癌不僅僅發生在肝病患者身上,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有患病的可能,所以該病的發生是大家應當共同關注的,所以一定要重視肝癌的日常護理。肝癌為什麼青睐男性?

1、肝炎病毒

一般70年代之前通過輸血、母嬰傳染而感染肝炎的患者,經過多年地發展,加上一些外界的誘因,基本上在40-50左右是一個集中的爆發期,所以因肝炎導致的肝癌在中年男性中占很大一部分。在肝癌病人中,有乙肝等肝炎病史的患者占80%左右。

2、工作勞累、精神壓力大

肝癌誘發因素除了肝炎外,酗酒、糖尿病、工作勞累、精神緊張、經常熬夜也是主要的致病因素。40歲至50歲的中年男性一般正處在事業頂峰期,肩負事業和家庭的雙重重擔,這些人普遍存在長期疲勞、精神緊張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緊張、精神壓力大都會造成免疫力低下,容易促進癌細胞發展。

3、不良的生活習慣

40歲至50歲的中年男性一般都處於單位中層,平常應酬多、熬夜、酗酒、飲食作息不規律是家常便飯,這個年齡段的人酒精肝、脂肪肝人數也很高,據統計,在40-50歲的男性人群中,脂肪肝患者比例達60%。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這些不良的習慣對肝髒有害,但是卻身不由己。

4、不重視定期體檢

肝癌是非常容易診斷的癌症之一,早期檢查可發現無症狀的肝癌。然而很多人卻自覺身體好,不需要體檢,而忽視了體檢這一發現早期肝癌的最有效的方法。肝癌患者中,早期發現的患者不足15%,等到出現肝區疼痛、食欲下降、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時,病情多已到晚期

以上就是肝癌的早期症狀專題專家介紹的關於提問:肝癌為何青睐男性的相關內容,另外在此提醒患者極其家屬有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祝你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