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一些關於肝癌的治療方法

一些關於肝癌的治療方法

患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抓緊時間接受治療。肝癌作為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如果不能及時的診斷治療,將會使患者有生命之憂。本文將會為大家介紹一些關於肝癌的治療方法,希望可以指導大家在治療時,安全,有效。以免盲目治療耽誤病人病情。

1、化學藥物治療,95%的肝癌病人在診斷時已失去手術機會,多數的肝癌患者還有賴於化學藥物的治療。化療是目前治療腫瘤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主要手段之一,是用化學合成藥物進行肝癌治療的一種方法。

2、生物治療,生物治療既可獨立治療癌症,又可與另外三種治療模式(手術、化療和放療)配合應用,可以減輕對免疫的抑制,消滅殘余腫瘤細胞的作用。生物治療做為治療的一種手段和其它方法相結合,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生物治療也是未來肝癌治療研究的課題。

3、放射治療,放療是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肝癌治療方法,放射治療對原發性肝癌有縮小癌塊,緩解症狀,延長生命的作用,主要適用於全身情況尚好,肝功正常,腫塊局限又不能切除的病例。但放、化療都會產生食欲下降、惡心、嘔吐、腹痛、腹瀉或便秘等諸多毒副反應,所以臨床常聯合中醫藥配合治療,以提高癌症的治愈率。

4、手術治療,毫無疑問,手術治療是目前早期肝癌治療最為有效的方法。早期切除是提高生存率的關鍵,腫瘤越小,五年生存率越高。但因肝癌手術創傷性較大、術後會造成機體組織的損傷及氣血的虧損,所以不適合老年人、自身身體素質較差以及合並有心、肺、腎等重要髒器疾病者選用。如在術後輔以中藥等綜合性治療,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5、中藥,目前中醫藥治療法多作為肝癌治療的輔助方法,如可聯合放、化療治療或用於肝癌手術後等以減少不良反應,提高療效。一些中藥對於扶正抗癌、化瘀軟堅均有療效,適用於晚期肝癌患者和肝功能嚴重失代償無法耐受其他治療者,可起改善機體全身狀況,延長生命的作用。

以上這些方法就是現在常用一些肝癌治療方法,在治療疾病在結合患者自身的情況,相信一定會幫助患者早日脫離疾病的魔爪。如果您還想繼續了解其他內容歡迎您繼續浏覽本站的其他文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