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肝癌是有哪些發病原因呢

肝癌是有哪些發病原因呢

肝癌是有哪些發病原因呢?眾所周知,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嚴重的威脅著人類的健康,隨著醫學的進步,肝癌的病因有很多,下面小編搜集了一些關於肝癌的病因,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在我國所有的癌症中,據統計,肝癌的發病率在第二位。該病早期缺乏自覺症狀,難以診斷,又缺乏有效治療方法,長期被視為絕症。隨著近代醫學科學的進步,肝癌的診斷已從上個世紀30年代的“死後診斷”、60年代的“臨床診斷”,飛躍到70年代的“亞臨床診斷”。一個歷來被認為“最難診治的癌症”,由於早期診斷的進步,已改變了“肝癌是不治之症”的舊觀念。

那麼肝癌的發生與哪些因素有關呢?尤其要關注乙肝等肝炎。我國的肝癌患者絕大多數與慢性乙肝病毒感染有關,85%的肝癌患者都是由慢性肝炎、肝硬化轉變來的。還有15%左右的肝癌患者不是肝炎引起,而是由其它原因導致的,如丙型肝炎病毒、黃曲霉菌、飲水污染、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遺傳因素、含苯的有毒化學物、有些藥物和嗜酒等因素有關。尤其是在變質的大米、黃豆、花生米、瓜子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黃曲霉菌,它是誘發癌症的主要因素。另外,在減肥、利尿的藥物裡,如果裡面含有嗎冬林酸、麻黃等的成分,長期服用對肝髒也有很大的損害。

由於肝癌與人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所以多了解一些肝癌常識是有益的。肝癌的發生與肝炎的關系特別多,我國的患者中,絕大多數是由這樣的疾病發展而來的,所以肝炎患者需要積極治療,定期體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