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關於肝癌 >> 肝癌治療花樣多

肝癌治療花樣多

  肝癌的病情非常復雜,絕大多數的肝癌病人都合並乙肝和肝硬化,而且肝癌具有向整個肝髒侵犯、擴展,甚至向肝外轉移的特性,所以肝癌的治療是一個非常復雜的問題。病人需要在不同病程的階段、不同的病理時期、依據肝功能的不同狀態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現在的治療方法已經從單一的治療方法發展到多元化的治療方法,不同的治療方法不可能為一個專科所掌握,往往不同的治療方法被不同的專科所掌握,比如說外科要做肝的切除、移植,介入治療科做腫瘤的栓塞化療,超聲科、外科做腫瘤的視頻消融治療,微波消融治療等等。

  所以單一的專科不可能擅長各種治療方法,但是病人可能需要多種治療方法的聯合應用,所以如果按照過去的診療模式,一個病人到醫院來,需要一個一個專科的去看,最後才有可能找到適合他的治療方法,也許他走了不同的專科,不同專科的專家意見是不一樣的,這會讓病人無所適從,既耽誤了病情、時間,也浪費了錢財。

  相關知識

  肝癌的治療已經從過去的單純肝髒組織當中單一的治療方法過渡到包括局部消融、肝移植,還有介入治療等等多元化的治療模式。具體到一個肝炎病人來說,他所處病程的不同階段,他的不同病理分期,肝功能的不同狀態可能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法,也可能需要多種治療方法聯合應用。目前對肝癌先進的治療方法有肝移植、微波的消融、超選擇的介入治療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