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怎樣對肝腹水疾病進行診斷呢

怎樣對肝腹水疾病進行診斷呢

  肝腹水這種疾病的病因比較復雜,患者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那麼就必須要進行詳細的診斷,這樣才能更好的接受治療,確定治療的方案。那麼,怎樣才能診斷出肝腹水呢?除了患者的體征檢查之外,還需要進行肝髒部位的檢查,所以肝腹水的檢查還是比較仔細的。下面看看肝腹水的診斷要怎麼進行。

  肝腹水的出現標志著肝髒失代償期的一種表現,早期患者症狀不明顯,僅有輕微的腹脹,容易誤診為消化道疾病。等到病情逐漸發展,大量腹水時會出現腹脹、腹圍增加,甚至腹部膨隆如半球狀、大量腹水持續超過2~3個月以上時可平臥出現蛙腹,帶來呼吸困難症狀。

怎樣對肝腹水疾病進行診斷呢

  從發病原因看,該病容易被肝髒疾病引發,與門靜脈高壓有關、醛固酮、利尿激素增多等,造成功性腎髒異常和水鈉潴留,引起腹水。因此肝病患者如果近期感覺腹脹明顯,腰圍增大、下肢浮腫,要注意及時進行肝功能檢查。

  肝腹水發病緩慢,潛伏期可數年之久。患者的肝髒早期較大,晚期較小,質地多較硬。多伴有不同程度的脾腫大症狀,長期發展,肝髒受損嚴重。

  肝腹水患者面色黝黑灰暗伴色素沉著,出現蜘蛛痣和肝掌,也是其有代表性的症狀特點,但是蜘蛛痣和肝掌在正常人亦可發現,要確診還需詳細診斷。

  以上全部內容就是對肝腹水診斷的相關介紹,專家提醒:要想及時的治療,一定要事先做好檢查,這樣才能制定好治療的方案,從而才能及早有效的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