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當我們聽到人們說“病從口入”的時候,就應該想到了飲食對於疾病治療的意義,飲食可以致病,同樣可以治病,因此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患者必須重視飲食的作用。那麼,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肝腹水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腹水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蛋白質食物要少而精,每天膳食中有60g高效蛋白質即可滿足需要,可交替食用魚、瘦肉、雞蛋、乳類、豆制品等較理想的優質蛋白。補充機體所需要的各種物質,減少肝髒的消耗,減輕肝髒的負擔,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的動力。

  2、新鮮水果應充足供給,新鮮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維生素與礦物質、微量元素,是最好的食品,每天食用量約700-900g。

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限制油脂攝入,每天不超過20g,油脂在體內要靠肝髒分泌膽汁來分解和利用,如肝功能減弱的肝西伯啊來不及分解處理攝入體內的油脂,就會引起肝髒脂肪侵潤,特別是動物脂肪更會加重肝髒負擔。

  4、限制誰和鹽,對於腹水患者來說,一定要控制鈉鹽及水的攝入量。但若長期限鹽或食用無鹽醬油,又易導致低血鈉高血鉀症,所以積極的辦法是設法增進患者的食欲和消化能力,經常用少鹽的糖醋小菜佐餐,同時保證蛋白質的吸收利用,以提高血漿中的膠體滲透壓,從根本上消除水腫。

  5、禁忌煙酒,酒精經過代謝產生的甲醛對肝髒的危害非常大,因患者肝髒本身已經受到嚴重損傷,此時若再飲酒,就會對增加肝髒負擔,加快病情發展,無疑是雪上加霜。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肝腹水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相信大家通過上面的介紹應該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肝腹水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還要注意不要自己隨便用藥,以免影響疾病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