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飲食該怎麼吃

肝腹水飲食該怎麼吃

  肝腹水飲食一、補充適量的脂肪。

  肝腹水飲食二、多吃含鋅、鎂豐富的食物。

  肝腹水飲食三、每天要補充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充足可減少蛋白質的消耗,減輕肝髒負擔;碳水化合物能保持肝細胞內糖元含量,使其用於肝組織的構成和增生,以保護肝髒。防止乙肝毒素對肝細胞損害,每天可吃澱粉類食物350克~450克。

肝腹水飲食該怎麼吃

  肝腹水飲食四、每天要補充維生素的供給。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髒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增加體內維生素C濃度,可以保護肝細胞抵抗力及促進肝細胞再生。腹水中維生素C的濃度與血液中含量相等,故在肝腹水患者時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

  肝腹水飲食五、肝腹水患者要多吃含鋅、鎂豐富的食物。為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應增加蛋白質供給,一般應占總熱能的15%,特別應保證一定數量優質蛋白,如動物性蛋包質、豆制品等的供給。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過多的補充,一旦過量容易引起肝昏迷現象。

  肝腹水飲食六、限制膳食中的鹽與鈉。當有水腫或輕度腹水的病人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攝入的鹽量不超過3克;嚴重水腫時宜用無鹽飲食,鈉應限制在500毫克左右。禁食含鈉較多的食物。做各種菜肴時,先不放鹽或醬油,當把菜炒熟時最後放鹽或醬油,或者炒熟後再放醋、醬油、鹽吃。這樣既有味道,又限制了鈉鹽的攝入。

  有病就需要治,這是很淺顯的道理但我們往往有一些人不是很注重這個,這是需要注意的。不管是什麼我們都需要做好我們生活中的事,這是防止病的最基本途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