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嚴重嗎 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肝囊腫嚴重嗎 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一提起囊腫人們不免會想到腫瘤,肝囊腫是一種什麼病?到底嚴重不嚴重?部分肝囊患者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表現,不會影響肝髒的正常功能也不會對影響人體的健康,下面請肝病專家詳細給大家講解一下:

  肝囊腫嚴重嗎

  專家指出,絕大多數的肝囊腫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發育的某些異常導致了肝囊腫形成。後天性的因素少有,如在牧區,如人們染上了包囊蟲病,在肝髒中便會產生寄生蟲性囊腫。外傷、炎症,甚至腫瘤也可以引起肝囊腫。囊腫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多發的,多發性肝囊腫病人有時還合並其他內髒的囊腫,如伴發腎囊腫、肺囊腫及偶有胰囊腫、脾囊腫等。

肝囊腫嚴重嗎 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肝囊腫到底是嚴重還是不嚴重呢?專家指出,肝囊腫是指肝髒的局部組織呈囊性腫大,對人體的健康影響不大。體積較小時,沒有明顯症狀,常常在腹部超聲檢查或腹部手術時發現,不需要治療。當囊腫過大時,可出現消化不良、惡心、嘔吐和右上腹不適或疼痛等症狀,可采用以下治療方法,如手術開窗引流、切除囊壁,也可經超聲引導穿刺引流後,再注入無水酒精使囊壁硬化,療效均較滿意。

  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專家指出具體如下:

  1、肝囊腫做為肝髒的一種異物,可直接影響肝髒的正常血流,從而宜發生血流受阻現象而影響肝髒的正常功能,從而危害人體的健康。

  2、撞擊、擠壓肝髒或粗暴體檢、人工呼吸擠壓胸部、分娩時急產時都會誘發囊腫破裂、出血,從而導致機體出現腹腔內出血、休克等嚴重並發症而危害人體健康,危害生命。

  3、囊腫繼發感染後會危害人體健康:肝囊腫一般很少繼發感染,但少數肝囊腫患者也可因繼發感染,而出現肝區疼痛、發熱等不良症狀,血常規常可見白細胞升高等,如治療不及時同樣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甚者危害生命。

  4、肝囊腫中懸垂型囊腫可發生扭轉現象,從而導致囊腫缺血、壞死而出現劇烈疼痛、發燒、虛脫等嚴重症狀,如治療不及時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不過這種懸垂型肝囊腫極為罕見,所以囊腫扭轉現象臨床上也較少見。

  以上是肝病專家對肝囊腫嚴重嗎對身體危害有多大的介紹,大家都了解了嗎,希望能夠多加的注意,專家提醒檢查結果確定以後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產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