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脾大者應以健脾消積為主

肝硬化脾大者應以健脾消積為主

  肝硬化可以治愈嗎?目前在臨床上肝硬化是治療的一大難題,在臨床上很多的肝硬化患者有久治不愈的情況,這也使得很多的患者是失去了治療的信心,到底肝硬化可不可以治愈呢?對肝硬化疾病晚期想要治愈是不大可能的,但是如果能在早期及時的治療,病情是能得到很好控制的,有關肝硬化的病人日常治療需要注意的問題,接下來就為您詳細的做介紹!

  肝硬化早期治療要取得好的效果,那一定是要注意以下的這些:

  1、要注意明確診斷,對症治療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多,在治療上要注意對症的進行治療,而且在治療上,要具體的問題具體的分析,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體質、不同症狀和病情發展的不同階段,辨證論治,靈活用藥。切忌所有病人都用一種藥,一種藥不能治百病。用藥必須合理,切忌多用、濫用。這是肝硬化治療的基本原則。很多藥物對肝髒有傷害作用,因此肝硬化患者服藥一定要咨詢專業醫生。體檢時要選擇大型專業醫院,以免造成診斷不明確,贻誤病情。

  2、治療強調治本,急則治標

  針對不同病情的患者,在治療上要合理化的進行治療。如果是肝硬化脾大者,應以健脾消積為主,配合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等治法。出現腹水後,用藥宜緩不宜急。根據我們的經驗,采用藥物和食療相結合,治療早期肝硬化、肝硬化腹水,不但療效確切,且具有減少復發,增強體質,縮短療程,使脾大縮小等優點。

  3、堅持科學的治療

  在對肝硬化的治療上,如果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或者是治療的方法錯誤,那就會導致出現惡變,從而變成肝癌。而一旦癌變發生,不僅治療成本和難度會大大增加,而且治療風險也進一步加大。肝硬化患者需要做到的是,切勿病急亂投醫,一定要到專業正規的醫院接受有效治療,很多並發症以及感染,才能夠得到避免。

  肝硬化可以治愈嗎?針對肝硬化疾病的治療,一定是的要在早期抓住機會治療,早期及時的治療,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的,治療之後要注意控制病情的發展,那還得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合理的安排,注意各個方面的護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