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治療脂肪肝的食療小方子

治療脂肪肝的食療小方子

概 述

我們知道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我們的餐桌上的食物也是越來越多了,不過在平時面對美食的時候一定要克制一下,保持一個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否則就會有很多的疾病出現在我們身體上,你像是脂肪肝就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脂肪肝是目前一種高發的疾病,這讓脂肪肝患者非常的苦惱,並且脂肪肝該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誘發病變,那麼有什麼治療脂肪肝的食療方法那?

治療脂肪肝的食療小方子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黃豆白菜,准備適量的黃豆和白菜干,洗淨以後放到鍋裡加水煎服就可以了,因為黃豆中的皂草甙可與人體的脂肪結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白菜有清熱利尿及通便的作用。

第1步

2再有就是芹菜炒香菇,我們准備適量的芹菜和香菇以及調料,把香菇和芹菜切段以後,放到鍋裡翻炒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有補氣益胃和化痰理氣的作用,對於病毒性肝炎和脂肪肝都是非常不錯的。

3還有就是首烏肝片,我們准備適量的首烏液和鮮豬肝以及水發木耳,將這些材料清洗干淨以後切片,依次放到鍋裡進行適當的翻炒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補肝腎以及降血脂和血壓等作用。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疾病的危害,一旦出現了脂肪肝的一些症狀,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才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