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引起肝硬化的5大因素

引起肝硬化的5大因素

肝硬化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危害,致病因素是很多的,肝硬化這種疾病現在大家應該關注了,很多的人對於肝硬化的症狀不是很了解,引起肝硬化的5大因素?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第一、酒精因素:這個是我們日常生活聽到的最多的,你患了酒精肝。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肝髒纖維化,嚴重者發生肝硬化。

第二、淤血因素:身體循環系統出現問題,心功能不全,導致肝靜脈阻塞可引起肝髒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終致肝硬化。其中由於心髒引起的肝硬化稱心源性肝硬化。

第三、肝硬化病毒:常見的就是乙肝、丙肝及丁肝等病毒。乙型肝硬化病毒感染者有部分人發生慢性肝硬化,而慢性乙型肝硬化又有少部分發展為肝硬化。急性丙型肝硬化約一半發展為慢性肝硬化,其中10%~30%會發生肝硬化。丁型肝硬化病毒依賴乙型肝硬化病毒方能發生肝硬化,有部分患者發展為肝硬化。

第四、寄生蟲感染:寄生蟲感染引發的肝硬化多發生在南方,由於患者感染血吸蟲,進一步引起肝髒纖維化導致肝硬化。人體感染華枝睾吸蟲後治療不及時可發生肝硬化。

第五、代謝紊亂:這個因為受到遺傳的因素的影響,如銅代謝紊亂和鐵代謝紊亂,引發肝髒變形或者血管擴張,引發肝硬化。

通過以上的介紹,生活中男性所以一定要把酒戒掉,肝硬化的常識問題人們不能忽視,對於肝硬化這種疾病的症狀我們要及時的了解。對預防肝硬化的發生有一定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