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防止肝硬化疾病的發生,也就不需要擔心怎麼治療肝硬化疾病好了,酒精中毒誘發的肝硬化的也在不斷上升。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第一、肝炎

我國是肝炎普發國家,由於肝炎是誘發肝硬化的重要原因,所以又是肝硬化發病率比較高的國家。這些肝硬化中以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而致的發生率最高,而甲型肝炎往往不會誘發肝硬化。肝炎發展為肝硬化往往要經過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所以重視肝炎的治療就能有效預防肝硬化疾病的發生。

第二、膽汁淤積

在回答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哪些這一問題之前,大家應先了解一下哪些疾病與肝髒健康息息相關。膽汁淤積是引起肝硬化的疾病之一,但因此而發病的患者並不多見。臨床將因膽汁淤積而誘發的肝硬化分為兩種,一種為肝內膽汁淤積所致,多與自身免疫有關,一種為肝外膽管梗阻而致。

第三、酗酒

酒精性肝硬化是西方國家肝硬化出現的主要原因,但隨著近年來我國酒水銷量的不斷增長和飲酒愛好者的不斷增加,酒精性肝硬化的發病率在我國呈現出上升趨勢。酒精在體內代謝的中間產物主要有兩種,其中乙醛對肝髒有直接損害。所以建議有飲酒愛好的朋友為了自身健康,適當減少飲酒的次數和飲酒量。

以上是幾種主要造成肝硬化的原因,另外血吸蟲病也是引起肝硬化的一個原因,,大家知道這些原因,在生活中就應格外注意,戒掉不良習慣,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