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請問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

請問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

我國是一個肝病大國,肝腹水患者的人數眾多,其中有些肝腹水患者的病情是較輕的,此時如果能去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采取積極有效的治療,肝腹水患者康復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否則的話肝腹水患者的病情將導致癌變,危機生命,那麼究竟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輕度肝腹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

1、初次出現腹水或少量腹水者,注意臥床休息,低鹽飲食(每日食鹽量2~4g)。適當限制水的攝入量(每日入水量約1~1.5L)。應合理營養,加強保肝治療,經常檢查肝功能、腎功及血電解質,對於低蛋白血症者,適量補充白蛋白、血漿,這樣可使部分患者腹水消退。

2、輕度肝腹水患者的飲食治療。輕度肝腹水由於存在有肝損傷,應該多選用些對肝髒有好處的食物,比如多吃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提高免疫力;魚類、豆制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

3、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一個好的療法很重要。

以上就是肝病專家對於輕度肝腹水怎麼治療比較好的解答,最後,肝病專家提醒患者朋友,治療肝腹水一定要到國家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