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患者能活多久

早期肝硬化患者能活多久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肝髒呈進行性、彌漫性、纖維性病變。具體表現為肝細胞彌漫性變性壞死,繼而出現纖維組織增生和肝細胞結節狀再生,這三種改變反復交錯進行,結果肝小葉結構和血液循環途徑逐漸被改建,使肝變形、變硬而導致肝硬化。早期可無明顯症狀,後期則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門靜脈高壓和肝功能障礙,直至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並發症死亡。

肝硬化能活多久與治療時機和治療方法密切相關。既然我們沒能阻止肝硬化的發生,那我們就一定要阻止肝硬化的發展,把握好治療時機,積極地去治療。早期肝硬化患者,如果經過治療,肝硬化不再繼續發展,肝功保持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陰性,這是肝硬化的最好狀態,可以正常工作,這種狀態生活和生命質量良好,也能活上70~80歲。可見經過治療的代償期肝硬化病人能活多久與健康人壽命沒有明顯的差異。

那早期肝硬化能活多久?可以說說在臨床上由於對肝硬化的認識不足,容易給病情下死刑的定論,對此肝病專家指出:就目前醫療水平的發展,早期肝硬化能活多久的問題已沒有必要過於擔憂。可以說早期肝硬化在治療上已取得突破性進展,通過積極有效地中西醫結合治療,是可以得到很好的逆轉與治療目的的,進而也就不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

而且早期肝硬化是最容易治療的,只要發現的及時,及早的配合主治醫生的治療,是完全可以治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