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硬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相信大家現在對於肝硬化都比較熟悉了吧,如今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出現了肝硬化這個疾病的患者朋友們是越來越多了,而且治療肝硬化這個疾病的方法也是越來越多,讓患者朋友們都無從選擇,那麼治療肝硬化這個疾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

對於早期肝硬化要力爭早發現、早治療。當肝髒病變尚處於纖維化階段,通過積極治療,病情可以逆轉,有可能完全恢復。若疾病已進展到肝硬化,則通過治療只能爭取緩解。肝硬化最佳的治療以“綜合治療”為主。肝硬化早期以保養為主,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失代償期除了保肝、恢復肝功能外,還要積極防治並發症。若疾病已發展到晚期肝硬化,患者常出現一些並發症如肝性腦病(肝昏迷)、上消化道出血、腹水、肝腎綜合征、感染等,預後不良。肝硬化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的調護,早期的食物應該是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以及易消化的食物為好。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各種豆制品以及魚類、瘦肉類的食物等,同時還提倡患者低鹽飲食。

1、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多揭示肝細胞損害,應按照感言的治療原則給予中西藥結合治療。

2、病因治療:根據早期肝硬化的特殊病因給予治療。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采用吡喹酮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髒縮小。動物實驗證實經吡喹酮早期治療能逆轉或中止血吸蟲感染所致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3、一般藥物治療: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如肌苷為細胞激活劑,在體內提高atp的水平,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與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用中藥可達到活血化瘀、理氣功效,如丹參、黃芪等。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過多地用藥反而會增加肝髒對藥物代謝的負荷,同時未知的或已知的藥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對機體的損害,故對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上文就是我們的有關專家給朋友們介紹的有關於肝硬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希望我們這些內容的介紹可以給廣大的患者朋友們帶來幫助,面對肝硬化這個疾病的發生相信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了,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應該積極應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