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肝硬化患者應戒煙

肝硬化患者應戒煙

  我們知道吸煙有害健康,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擺脫不了對煙的熱愛,煙不僅會傷及肺部還會多肝十分的不利。尤其是那些患有肝硬化的患者,更應該注意不能抽煙。

  肝硬化是肝病科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引發此病的病因有病毒性肝炎、酒精中毒、營養障礙等。肝硬化患者吸煙時,吸入的大量的一氧化碳會妨礙血紅蛋白與氧的結合,不僅易造成機體缺氧血症,而且還可加重肝內微循環障礙,從而使肝髒供血供氧不足,這對肝硬化病情的穩定及恢復都是極為不利的。

  肝硬化患者不宜抽煙

  抽煙對人們的身體不好,全世界每年都會有幾百萬人死於吸煙引起的疾病,煙被稱為人類的第一殺手。吸煙不僅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同時還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健康,吸煙是一個百害而無一利的事,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生命。

  吸煙的人比不吸煙的人平均壽命少5-7年,得癌症的概率也比不吸煙的人大的多。另外,國家規定,在公共場合抽煙的人,被逮到會被判處15天以內拘留的處罰,說明了國家對吸煙事件的重視程度。

  肝硬化患者是不能夠抽煙的,抽煙會對人的肝髒造成負擔,吸入的一氧化碳和焦油會影響到肝髒的代謝能力,使肝髒的硬化程度增加,導致肝硬化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不建議肝硬化患者抽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