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炎後肝硬化都有哪些類型

肝炎後肝硬化都有哪些類型

  肝炎後肝硬化都有哪些類型?肝炎後肝硬化是常見的一類肝病,以病毒性肝炎多見,主要由慢性活動性肝炎誘發產生。那麼肝炎後肝硬化具體有哪些類型呢?專家有對此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肝炎後肝硬化主要分為以下類型:

  1. 甲型肝炎

  一般發病急,病程持續時間較短,多在兒童和青少年中流行傳播。近幾年來,有向大齡組推移的趨勢。多在冬春季流行。病毒傳播方式主要是從口腔消化道進入肝髒。因其病程短,恢復快,一般不發展為慢性肝炎,故也不會轉變成肝硬化。

  2. 乙型肝炎

  由乙型肝炎病毒傳播而引起。此種病毒可在病人體內長期存在,其中30%可發展成慢性肝炎,並可轉變成肝硬化。大多數病人從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到出現肝硬化的臨床症狀最短1. 甲型肝炎 一般發病急,病程持續時間較短,多在兒童和青少年中流行傳播。近幾年來,有向大齡組推移的趨勢。多在冬春季流行。病毒傳播方式主要是從口腔消化道進入肝髒。因其病程短,恢復快,一般不發展為慢性肝炎,故也不會轉變成肝硬化。

  3. 丙型肝炎

  傳播方式、傳染途徑與乙型肝炎相似。目前認為:輸血後引起的肝炎中80%~90%屬丙型肝炎。此型肝炎也可轉變發展為肝硬化。

  4. 丁型肝炎

  丁型肝炎病毒感染有兩種方式:

  1)丁型肝炎病毒與乙型肝炎病毒同時感染(混合感染)。在急性的丁型肝炎病毒與乙型肝炎病毒同時感染的人群中,約有5%的病歷可發生慢性肝炎或轉變成肝硬化。

  2)重疊感染了丁型肝炎病毒。慢性進行性丁型肝炎,既為慢性丁型肝炎惡化或無症狀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演變為進行性活動性肝炎。重疊感染發展為慢性肝炎者占80%~90.9%,大部分轉變成肝硬化。

  5. 戊型肝炎

  潛伏期為2~9周,較乙型肝炎為短,較甲型肝炎為長。一成人發病為多。本型肝炎死亡率較高,特別是孕婦,可達10%~40%。戊型肝炎一般不發展為慢性肝炎或轉變成肝硬化。病發最長20~40年。它是轉變成肝硬化發病率最高的一種肝炎。

  以上介紹了肝炎後肝硬化的主要類型,您了解了嗎?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向有問必答網的專家提問咨詢,網祝您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