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治療肝硬化有什麼好方法嗎?

治療肝硬化有什麼好方法嗎?

  治療肝硬化有什麼好方法嗎?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都希望找到好的治療方法,但是由於脂肪肝的耐藥性等因素導致脂肪肝的治療進程非常的緩慢。傳統的抗病毒、保肝以及中西醫結合治療雖然已經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還有許多問題不能解決。而當面對傳統醫學手段不能解決的肝細胞再生問題時,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就能使肝硬化從根本上得到治療,延長患者生命。

  自身細胞治大病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就是采集自身的骨髓將其分離出干細胞,並將干細胞經肝動脈輸入到肝髒內,而干細胞能夠多方向分化繁殖,在肝髒這一特殊環境內,干細胞分化成肝細胞,同時修復受損的細胞。這個過程相當於促進再生新肝髒,使患者肝髒功能逐漸恢復,是治療肝病的一條新路。

  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不存在免疫排斥反應、創傷小、治療成本低、安全可靠,在治療各種急慢性病毒性肝損傷、重症肝病、酒精性肝損害、脂肪肝和其他原因引起的肝損害效果明顯,尤其適合無並發症的肝硬化患者。利用這項技術,一些肝硬化患者就不必利用肝移植來治療,避免了肝移植帶來的高風險手術、高昂的治療費,而患者也不必去等待肝源。

  干細胞移植是將干細胞植入體內,分化為有功能的實質細胞,以代替因退變、損傷、基因缺陷或自身免疫而受損的細胞,重構組織器官的結構和功能,是器官移植的發展和改進。

  治療過程不痛苦骨髓動員:術前肌肉注射動員劑,動員骨髓干細胞產生。

  采集骨髓:進行穿刺,抽取骨髓100—200毫升,以肝素抗凝。

  干細胞分離:將采集的骨髓離心,制成細胞懸液。

  干細胞移植:經股動脈插管達肝固有動脈,注射造影劑,將分離的干細胞懸液注入病肝。

  術後應該預防性應用抗菌素,同時復查谷丙轉氨酶、總膽紅素、白蛋白、凝血酶原活動度等。患者及家屬還應該觀察患者的腹脹、乏力等症狀的改善情況,並且注意是否有不良反應發生。同時,在飲食上,還要禁酒,避免進食粗糙和硬性食物,並注意休息。

  移植療法有禁忌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治療肝硬化效果好,但對於一些肝硬化患者來說,還是不適用的。這些患者主要有:

  1、肝硬化終末期合並嚴重並發症的患者,如嚴重消化道出血、嚴重肝昏迷、大量腹水並腹膜炎等2、生命體征不穩,如呼吸、血壓、脈搏都不正常的患者。

  3、年齡大於65歲和小於20歲的患者。

  4、合並嚴重感染的患者。

  5、心、肺、腎等髒器功能衰竭的患者。

  6、嚴重出血性傾向,凝血功能極差的患者。

  治療肝硬化有什麼好方法嗎?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脂肪肝的治療由一個正確的認識,由於脂肪肝的特殊性導致了脂肪肝的治療上的難度增加,因此對於脂肪肝患者的治療,一定要遵從醫生的治療建議,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進行脂肪肝的治療以及維持脂肪肝病情的穩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