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不了解肝硬化,不知道肝硬化對人體的危害。對於肝硬化的原因知道的人就更少了。肝硬化雖然常見,但其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想要避免肝硬化的發生,就要了解引起肝硬化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肝硬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是一個很值得了解的問題,了解了病因對於治療肝硬化和預防肝硬化都有這重要作用。醫學上,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歸為了以下幾點:1、病毒性肝炎。主要為乙型及丙型(過去稱為非甲非乙型)病毒性肝炎,甲型病毒性肝炎一般不發展為肝硬化。其發病機理與肝炎病毒引起的免疫異常有關,其致病方式主要是經過慢性肝炎,尤其是慢性活動性肝炎階段,而逐漸演變為肝硬化。2、藥物及化學毒物。許多藥物和化學毒物可損害肝髒,如長期服用異煙肼、四環素雙醋酚汀、甲基多巴、辛可芬等,或長期反復接觸某些化學毒物如四氯化碳、磷、砷、氯仿等可引起藥物性或中毒性肝炎及慢性活動性肝炎,進而發展為中毒性(藥物性)大結節或小結節性肝硬化。3、慢性酒精中毒。長期大量飲酒,酒精的中間代謝產物乙醛對肝髒的直接損害,經脂肪肝而發展為肝硬化是酒精性肝硬化的主要發病機理。4、營養不良。長期營養不良,特別是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e和抗脂因子如膽鹼等缺乏時,能引起肝細胞壞死、脂肪肝,直至發展為營養不良性肝硬化。5、膽汁淤積。肝內膽汁淤積或肝外膽管阻塞持續存在時,可導致肝細胞缺血、壞死、纖維組織增生而形成肝硬化。6、腸道感染及炎症。慢性特異或非特異性腸道炎症,常引起消化、吸收和營養障礙,以及病原體在腸內產生的毒素經門脈到達肝髒,引起肝細胞變性壞死而發展為肝硬化。7、代謝性疾病。由遺傳性和代謝性疾病,致某些物質因代謝障礙而沉積於肝髒,引起肝細胞變性壞死、結締組織增生而形成肝硬化。

  以上就是關於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有所了解了吧。如果還存有疑問的,還可咨詢相關的專家,相信會為您做出更為詳細的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