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預防保健 >> 甲肝會不會傳染 給身邊的人呢

甲肝會不會傳染 給身邊的人呢

  甲肝是人們常見的一種肝髒疾病,大家在得了甲肝這種疾病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因此人們在檢查出現甲肝這種疾病後,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減少甲肝的危害,那麼,甲肝會不會傳染?這是很多患者關心的問題。

  甲肝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多是由於甲肝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大家要避免自身感染這種疾病,甲肝病毒主要在消化道中進行繁殖,然後才進入肝髒的。因此,它的傳播方式是糞一口傳播。病人的糞便、尿、嘔吐物污染周圍環境、食物、食具、水源或人的手後未經消毒而感染其他人。

  人們在感染了甲肝病毒後,患者並不會直接出現甲肝的症狀,因為甲肝具有一定的潛伏期,甲肝病毒首先在消化道中增殖,在短暫的病毒血症中,病毒又可繼續在血液白細胞中增殖,然後進入肝髒,在肝細胞內復制繁殖。感染上甲肝後,甲肝病毒由肝細胞的高爾基體然向毛細膽管,再通過膽管進人腸腔,從大便排出,因此大家知道甲肝會不會傳染這個問題後,一定要避免自身感染甲肝。

  甲肝的傳染性非常強,這種病毒可以成片進行傳染,所以人們平時要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甲肝病毒的流行地區多見於6個月齡後幼兒,隨著年齡增長,易感性逐漸下降,所以甲型肝炎在成人中較少見。甲肝的潛伏期為一個月,得了甲肝的人會出現畏寒、發熱、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厭油、惡心、嘔吐、腹痛、肝區痛、腹瀉、大便色淺,檢查肝有腫大和壓痛,有的病人無出現黃疸,症狀也較輕,預後良好。

  甲肝病毒的傳播與很多因素有關,因此大家需要做好相應的預防,這樣才能降低甲肝的傳染機率,現在很多人會由於個人衛生習慣不良,居住擁擠,人口稠密,環境衛生差的學校、工廠、農村、水源污染、托幼機構或家庭等環境,導致自身感染上甲肝。因此,人們在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所飲用的食物一定要洗干淨之後才能食用,避免被甲肝傳染。

  甲肝對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在了解甲肝會不會傳染後,為了防止自身感染甲肝病毒,一定要做好正確的預防,這樣才能減少甲肝的發生,對於已經患上甲肝的患者,為了避免把疾病傳染給其他人,應該做好個人衛生,同時患者還要及時進行正確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