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哪些是酒精肝的常見出現因素

哪些是酒精肝的常見出現因素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人應酬比較多,平時不注意合理的飲食,這樣容易造成身體出現疾病,應酬卻不開酒水,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會出現酒精肝,直接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那麼,酒精肝的常見出現因素都有哪些?

第一,酒精肝是由於長期飲酒而導致的一種疾病,經常飲酒的人群由於肝髒受損是很容易得酒精肝的,主要是由於乙醇對患者的肝髒有很大的毒性作用,會導致患者的肝髒受到嚴重的損傷,容易使患者出現酒精肝的發生。

第二,一些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也是很容易得酒精肝的,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患,在飲酒之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心律不齊、血壓升高、心跳加速的症狀,多時由於酒精具有使情緒激動、大腦興奮的作用,所以這類人群是很容易引起酒精肝的發生的。

第三,肝髒病患者,由於肝髒疾病的患者,肝髒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如果此時在大量飲酒是會導致肝髒的負擔加重,引發酒精肝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嚴重著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更為嚴重的現象。

第四,還有些胃腸疾病患者及糖尿病患者也是引起酒精肝的高發人群,主要是由於患者的肝髒本身就收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如果過量飲酒對機體的損傷是多系統、多器官的,可導致患者出現胃炎、消化不良、酒精肝等現象,嚴重著還會導致患者有胃出血現象。

酒精肝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項目?

1、檢查B超和CT,通過這兩項檢查可以非常明確的判斷是不是得了酒精肝,這兩項檢查是判斷是否患酒精肝的一個重要依據,如果患者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得了酒精肝,那麼做這兩項是非常重要,可以看出酒精肝患者肝髒病變的程度如何,還可以預先發現肝髒是否有肝纖維化等。

2、肝穿刺檢查,也就是肝活檢檢查,肝穿刺主要是通過在患者的肝髒內部抽取少量的肝組織,然後放到顯微鏡下面仔細的檢查,可以看出患者肝細胞的病變情況,通過檢查肝細胞的病變情況,可以非常准確的把握肝髒病變的程度和性質。

3、血液檢查,血液檢查是判斷患者是否得酒精肝的一個重要標志,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檢查,主要檢查患者是否出現貧血的情況,白細胞有沒有出現增加的情況。

4、肝功能檢查,酒精肝患者會出現血清膽紅素升高以及門冬氨酸轉氨酶(AST)活性明顯升高等臨床症狀,而丙氨酸轉氨酶(ALT)活性僅輕度上升或正常。聯合檢測MCV、r-G和硷性磷酸酶是診斷酒精性肝病的理想實驗室指標。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酒精肝的出現因素,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調理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少喝酒,以免導致更多的影響,同時,也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因素,有效進行保健,避免導致病情嚴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