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呢

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呢

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飲酒的危害,由於酒精肝的影響比較大,患上酒精肝之後就無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生活中大家都害怕會患上酒精肝,避免嚴重後果的發生,引起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遺傳原因:有些人不相信可能會懷疑酒精肝也會遺傳?其實是的,有一部分酒精肝是會遺傳的。這種遺傳的酒精肝是與乙醇代謝的酶和細胞色素有很多的關系,因為這兩種元素均有基因多態性,這也就導致酒精肝的遺傳,但具體的遺傳標記物尚未確定。

二、酒精大量的攝入:每個人都知道喝酒傷肝,所以促使酒精肝形成的最重要原因就是酒精的大量攝入。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和代謝產物乙醛是導致人體形成酒精肝的關鍵元素。因為乙醛本身會對肝髒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導致人體的肝髒承受不住酒精肝的大量攝入,而形成酒精肝。

三、營養不良的原因:營養不良也是促使酒精肝形成的原因之一。現在生活中很多都很不注重自己的飲食,尤其是在大量飲酒的過程中,更不會去在意飲食營養的攝入。最終因身體缺乏所必需的營養導致形成酒精肝。

四、性別因素:性別是形成酒精肝的外在因素之一。由於女性比男性對酒的敏感度強,並且女性嗜酒者患急性和慢性酒精相關疾病較男性多見,所以女性比男性更易發生酒精肝。

現在大家了解了其中的原因了吧,生活中需要注意禁忌,我們要提高對酒精肝這種疾病的警惕,做好對酒精肝預防的工作。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事項,避免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