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預防保健 >> 酒精肝患者需要注意哪些呢

酒精肝患者需要注意哪些呢

酒精肝大部分要靠養,治療很容易,但是治療後都要做好護理,否則復發性是很大的,酒精肝患者在飲食上和生活上都要注意,避免病情的惡化,讓自己損害的肝細胞盡快恢復,這樣病情才能好起來。

酒精肝患者要注意以下事項:

1. 調整飲食結構:酒精肝患者應以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

2. 絕對忌酒: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會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所以酒精肝患者不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喝酒。

3. 勞逸結合:酒精性肝損傷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在康復過程中應依據病情的緩急輕重及其體質強弱不一樣,挑選適當的鍛煉辦法。

4. 調暢情志:中醫講“怒則傷肝”,所以酒精肝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以免心理壓力和精神因素造成病情的加重,影響整個疾病的康復過程和療效。

任何一種疾病在治療的時候都需要患者保持好心情,並且注意平時護理,酒精肝也不例外,合理的護理不僅能治愈病情,更重要的是能預防復發和並發症,這對自己的健康是有很大好處的,治療酒精肝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還要定期的做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