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得了酒精肝能治好嗎

得了酒精肝能治好嗎

生活中的很多的小細節都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健康,細節決定我們的健康,我們大家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小習慣。適當的飲酒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大的危害的,但是如果是過度飲酒,就會導致一系列疾病的出現,酒精肝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

酒精肝是一種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對健康的危害可是不容小觑的,

首先,患者一定要徹底戒酒,包括所有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啤酒、果啤等等。

其次,患者一定要到專業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保肝護肝治療,只有專業治療才能最大程度上促進病情的恢復。再者,患者一定要控制高糖、高脂肪類食物的食用,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新鮮蔬菜水果,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片。

另外,患者還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並適當地做些比較溫和的運動,比如散步、打太極等,對病情的恢復都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酒精肝患者還要注意休息,一般晚上在12點時候一定要休息,不能過度勞累,肝髒主要是在晚上對攝入的食物進行分解和解毒,患者一定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最好不要出現晚睡晚起的現象。

對於不同程度的酒精肝,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治療方法主要包括,降血脂治療,保肝降酶利膽藥物治療,抗纖維化治療,促進肝細胞生長因子,肝移植治療。在眾多的酒精肝治療方法中,要針對患者的病情以及病情做出針對性的治療。

酒精性肝硬化在早期可無症狀,常出?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逯丶跚帷⑹秤徽瘛⒎αΑ⒀麗賦鲅氨囚M砥诳沙鱿只起恪⒏顧⑺綴?a href='http://pwk.xywy.com/sxhdcx/' target='_blank'>上消化道出血。體征可有鞏膜黃疸、腹水、蜘蛛痣、肝掌,B超示肝縮小,質硬,結節性,脾大,實驗室檢查可有貧血,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血清白蛋白降低和球蛋白升高。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r-谷氨酰轉肽酶和血清磷酸酶增高,凝血酶原時間延長,嚴重酒精性肝硬化約有30%發生原發性肝癌。

如繼續飲酒,不進行治療,多於2~4年內死亡。但嚴格戒酒者,進行中西醫結合治療,可望獲得很長的生存期。酒精性肝硬化病因病機為縱酒日久,氣、血、痰日久不化,肝脾不調,久則及腎、肝、脾俱損,氣、血、水凝聚腹中而成酒臌。中藥可予柴胡、枳實、丹參、茯苓、車前子、澤瀉、益母草、莪術、鱉甲、焦三仙等,疏肝理氣,活血利水,消食和胃,以改善脅痛、腹脹、黃疸、納呆、厭油膩、腹水等症狀,促進肝纖維化逆轉,肝硬化得到控制,肝硬化腹水即可隨之消退。

酒精肝的治療過程是比較漫長的,不可能通過簡單的藥物或者住院治療就能康復,這是一種慢性疾病,所以患者無論實在臨床當中還是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治療效果,只要精心的護理身體就能恢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