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淺談對於酒精肝的治療方案

淺談對於酒精肝的治療方案

很多人在酒面前就失去了節制,一杯接一杯,久而久之,導致酒精肝的發病率居高不下。得了酒精肝該怎麼治療呢?這是很多酒精肝患者及其家屬非常關注的問題。酒精肝雖是小病,但卻不可小觑,如果得了酒精肝如果不及時治療,長期遷延不愈將有可能逐漸轉變為酒精性肝硬化甚至肝癌,危及生命。下面我們一起來探討下酒精肝該怎麼治療。

酒精肝該怎麼治療 戒酒是關鍵

根據不同病理類型有所不同,但總的治療原則大致相似。具體治療方法包括:戒酒、支持治療、對抗與限制乙醇代謝的藥物治療,抗纖維化治療、並發症的治療、肝移植術。戒酒綜合症的治療和Zieve綜合征的治療。

酒精肝該怎麼治療?戒酒為終身治療,僅此一項即可改變肝病進程。如能戒酒,AFL一般可於成酒後4-8周左右恢復或明顯改善,GGT和肝腫大均可較快恢復到正常 肝功能檢查顯示活動期者應休息。經歷一段時期戒酒、休息後,AH顯示的肝功能異常和肝腫大、亦可恢復正常或好轉。因為據國內的研究顯示,酒精肝患者在完全戒酒 2~4 周後,多數可表現組織學和肝功能明顯改善,甚至可恢復正常,因此,對於酒精肝患者嗜酒及對酒精依賴的程度,除個人意志外可相應地采取藥物輔助治療,以盡快戒酒。

輕微肝纖維化者,戒酒後亦可不致繼續發展,但肝硬化已充分形成,且有門靜脈高壓和食管靜脈曲張,戒酒亦難於逆轉。但可改善活動過程及降低因合並AH所致門靜脈高壓。AC比肝炎後肝硬化預後較好,但也取決於酗酒者能否戒酒。

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對於酒精肝該怎麼治療,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不過,專家提醒,是藥三分毒,藥物主要是通過肝髒代謝的,多少對於肝髒是有毒害作用的,患者在酒精肝的治療方面一定要避免盲目用藥、濫用藥物的情況發生,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遵醫囑,合理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