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對於酒精肝要怎麼檢查診斷

對於酒精肝要怎麼檢查診斷

對於愛喝酒的人來說,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患了酒精肝,有的病情較重症狀比較明顯,可有的因處於患病初期,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但這不能說明酒精肝這種疾病不嚴重。對於酒精肝該怎麼檢查,才能早日診斷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現代社會,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擴大,酒的銷量大增,導致酒精肝患者的數量就越來越多,患了酒精肝如果不能及時的治療,就可能會導致肝硬化的發生,很多人對酒精肝這一詞相信並不陌生了,但是依舊存在一定的疑問。比如,酒精肝怎麼檢查呢?介紹如下:

1、血常規檢查:酒精肝會出現白細胞增多,各種形態異常的紅細胞,包括靶形細胞,巨紅細胞,刺狀細胞和口形細胞,平均紅細胞體積(MCV)增加,可能會出現血小板減少,由於酒精對骨髓的直接毒性作用或繼發脾亢所引起的。

2、生化檢查:血清膽紅素會升高,AST/ALT比值也會上升,即AST活性明顯升高,而ALT活性僅輕度上升或正常。若AST/ALT>2時,對酒精性肝病診斷的靈敏度為68%,特異度達91%,陽性預測值為82%。血清GGT的活性有助於發現酒精肝,其價值不在於它有特異性,而在於其在大量酒精攝入和/或酒精肝酒精肝時顯著升高。即同時測定MCV,GGT和鹼性磷酸酶可能是檢查酒精肝理想的常規聯合實驗室檢查。

3、B超和CT檢查:肝髒B型超聲和CT檢查可輔助診斷酒精肝,另外臨床診斷酒精性脂肪肝選用CT平掃,肝、脾密度比值可作為衡量酒精性脂肪肝的參考標准或隨訪療效的依據。

4、最後,肝活檢:肝活檢是准確而可靠的診斷檢查項目,對酒精肝有很重要的診斷價值。

關於酒精肝的檢查方式,小編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可以幫到您哦,此外,酒精肝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往往當發現的時候就到了晚期,所以檢查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那些經常喝酒的人士,一定要養成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的習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